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余检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大余县检察院“两创新两强化”推动未检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20-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大余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整合办案力量,采取“两创新两强化”,强化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力度。今年以来,该院在烟草制品销售、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网吧等涉未成人权益保护领域摸排线索3条,并针对网络售烟问题发出首份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建议。

一是创新工作机制,组建未检公益诉讼办案组。成立了未检、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官联合办案团队,将未成年人检察职能与公益诉讼职能相结合,积极探索未成年人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二是创新办案方式,扩宽线索渠道。该院根据疫情期间未成年人生活、学习方式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加大了在互联网领域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线索摸排力度。

三是强化内部联动,建立线索移送机制。各部门之间建立联动机制,加强线索摸排与收集,在工作中发现有涉未成年人保护的线索,及时移送至未检公益诉讼办案组,通过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形成有效工作合力。

四是强化外部联系,联合走访调查。加强与司法、行政机关的联系,建立健全了信息资源共享、联合检查监督、案件线索移送等一系列强化未成年人保护的工作机制,如该院联合县烟草、市监、教育、公安等部门对校园周边烟草制品及食品销售情况进行走访调查。

                                                                        (刘方莹)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大余县南安镇金莲山大道西端 邮编:341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