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余检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大余县检察院三项举措推进监外执行案件专项排查整治走深走实
时间:2021-08-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开展监外执行案件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大余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高位推动,周密部署,深入推进,形成合力,持续推进监外执行案件专项排查整治走深走实。

一是高位推动,明确目标任务。把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纳入重要日程,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工作思想,成立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形成检察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执检部门牵头抓、各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并为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提供人员、经费和装备保障,确保专项排查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召开部署会、调度会、推进会等专题会议,明确方法步骤,落实工作任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专项排查整治有效有序开展。

二是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推进。底数清、情况明是专项活动取得实效的基础。该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摸底排查,确保数据准确无误。坚持内部联动,信息共享。通过与本院积极协调案管、刑事检察部门,调取查阅2012年以来所有刑事案件卷宗,掌握2012年以来社区矫正对象、被剥夺政治权利人员判决情况;坚持畅通渠道,拓展排查方式,专班人员多次赴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通过座谈交流、查阅档案、分析梳理等方式,开展排查工作,确保案件数据的准确性。同时,对判处缓刑及管制罪犯、暂予监外执行对象、被剥夺政治权利人员,分年度分类别整理建册,动态管理,做到案件清、底数明、监管准。

三是形成合力,务求工作成效。该院通过与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协调对接,明确各政法单位联络人,及时通报判决、交付、执行等数据,实现数据无缝衔接。横向比对内部筛查数据与司法行政机关通报外部数据,发现有无脱管、漏管情形。坚持突出排查重点,以社区矫正对象、被剥夺政治权利人员脱管、漏管,脱管、漏管后又实施违法犯罪,对怀孕和哺乳暂予监外执行案件等为重点,逐案排查,做到精准监督,确保刑事执行公平公正。在全面掌握2012年以来社区矫正对象、被剥夺政治权利人员具体情况基础上,组织专班人员对掌握的人员信息进行甄别、筛查、比对、分析和研判,检查是否存在脱管、漏管情况。同时,以专项排查整治为契机,与司法行政部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联席会议、定期通报等工作机制,堵塞制度漏洞,着眼长效常治。

(彭孝通)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大余县南安镇金莲山大道西端 邮编:341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