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余检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大余县检察院坚持“三个注重”强化检察队伍建设
时间:2021-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余县检察院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坚持“三个注重”,强化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一是注重思想引导,强化队伍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执行政法工作条例,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班子“火车头”和支部堡垒作用,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信仰坚定、勇于担当的检察铁军。

二是注重建章立制,强化队伍纪律建设。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从制度上分析原因,从机制上查找缺陷,从措施上发现不足,进一步建立完善了一系列长效规章制度,相继建立了《大余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新时代政法干警素质能力提升的实施意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干警八小时以外管理规定》等一系列制度,同时,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出一支纪律严明、勇于担当、勤政廉洁的检察队伍。

三是注重检察培训,强化队伍能力建设。坚持“以人为本,以素质为要,以创新为力”,加强干警的政治业务学习。一方面选派业务骨干参加省市院线下业务培训,另一方面通过检答网、中检网等线上网络培训的方式,发挥最高检专家咨询委员会等专家机构在检察教育培训、检察科学研究方面的作用。同时,拓展与法院系统、公安系统、司法系统、律师协会等在检察教育培训方面的深度合作,从不同站位、不同角度深化案例教学的实战性。

(彭柏墉)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大余县南安镇金莲山大道西端 邮编:341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