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余检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案发地庭审释法,“以案释法”零距离
时间:2022-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大余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至案发地,开庭审理由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李某某涉嫌滥伐林木案。县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并开展法治教育,给当地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据悉,被告人李某某在明知办理的某山场林木采伐许可证过期的情况下,仍雇请砍伐工人到该山场砍伐杉木并销售。经鉴定,砍伐林木蓄积量为79.95立方米。

庭审中,检察官结合案件事实,从采伐林木流程、采伐许可证办理、采伐注意事项等方面,对被告人进行教育,并告诫旁听群众要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做守法公民。

“检察官,我现在对我的行为有了更深的认识,知道自己触犯了刑法,我认罪认罚。”经过庭审教育,被告人李某某从拒不认罪到真诚悔过。


(施乐)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大余县南安镇金莲山大道西端 邮编:341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