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余检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大余县检察院“三好举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大余县检察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依托三项举措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一是当好“领头雁”,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头作用,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学原文、讲精神、谈体会,全面理解报告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层层推进。突出党员干部带头学,党支部制定党员干部学习研讨计划表,通过上党课、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调动普通党员的学习热情,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二是打好“组合拳”,线上线下延伸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江西干部网络学院、赣鄱党建云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在大余检察”微信公众号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发布学习动态,交流学习感悟,做到真学真懂、以思促学,深化干警学习成效。开展以“进行一次专题辅导、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参加一次讨论交流、开展一场知识测试、组织一次主题宣讲”为主要内容的“个一”学习活动检察长带头上党课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等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三是牵好“牛鼻子”,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发展力量。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宣传宣讲重点内容,党员领导干部到连挂企业、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和挂点镇村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基层延伸。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冲刺岁末年初各项检察工作结合,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抓实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对标对表全年重点工作和核心业务数据指标,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当前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婷)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大余县南安镇金莲山大道西端 邮编:341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