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余检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大余县检察院借巡回审判以点带面普法宣传
时间:2023-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大余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唐某盗窃罪一案,在案发地某广场开展巡回审判,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开展法治宣传。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唐某因盗窃被多次判处刑罚,出狱后仍不思悔改,多次在深夜翻入某村多名村民家院内,使用棍子从一楼房间内挑出手提包或偷溜进入村民家中等方式盗窃财物,盗窃数额共计2650元。

检察机关认为,唐某的行为构成盗窃罪,且系累犯,依法应从重处罚。庭审现场,公诉人对唐某进行了深刻的法庭教育,唐某真诚悔过,退赔被害人损失,并承诺痛改前非。

庭审结束后,公诉人与现场旁听群众开展防范盗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法治宣传,提醒群众看护好自己的财产,提高防范意识。现场群众对亲身聆听、接触法庭审判,以身边案例为警示的宣传方式拍手叫好,取得了“以点带面”的教育效果。


(施乐)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大余县南安镇金莲山大道西端 邮编:341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