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余检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大余县检察院侦查引导前置化 推动案件办理提质增效
时间:2023-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促进执法办案规范化,提升办案质量,大余县检察院积极探索侦查引导前置化,推动案件办理提质增效。

一是建立健全协同工作、信息共享机制。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纽带作用,推动侦查引导关口前移,定期查询警务信息综合平台、进行重点工作通报,不断促进检警工作协同,实现“侦、捕、诉”全流程、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共享,提升司法办案规范化水平。自2022年3月份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挂牌成立以来,已摸排侦查监督线索33条,办理提前介入案件42件。

二是加强类案会商和个案监督。根据案件办理实际情况,不定期召开类案会商与个案监督联席会议,如就“断卡”案件召开联席会议,公检法三方就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及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定罪量刑标准、证据收集、法律适用、刑事政策等问题,充分听取各自意见,共同分析研判,凝聚共识、更新理念,为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制发类案证据指引清单。交通肇事及危险驾驶案件常年以15%上下的占比高居全年受理案件类别前列,据此,大余县检察院向县公安局制发了交通肇事及危险驾驶案件证据指引清单,详细列明所需证据材料及侦办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避免出现因证据不足或瑕疵造成的退回补充侦查等情况,有效提升办案质效。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大余县南安镇金莲山大道西端 邮编:341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