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余检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大余县“检侨驿站”揭牌成立
时间:2023-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地发挥检侨职能,进一步推进检侨合作交流,依法保障侨商和维护侨资侨属企业的合法权益,6月28日上午,大余县人民检察院与大余县归国华侨联合会组织召开“检侨合作”联席会,会后在城市社区北门河社区“侨胞之家”举行了“检侨驿站”揭牌仪式。

会议商议了关于建立完善大余县“检侨合作”联系协调、联席会议、合作调研走访、加强涉侨法律宣传合作等一系列“检侨合作”工作机制,专题研究深化推进检侨合作交流,维护侨资侨属企业合法权益等事项,谋划推进2023年“检侨合作”工作等事宜。

“检侨驿站”成立是为了更好地保护侨胞合法权益,为检察机关、侨联与侨企在信息交流、宣讲涉侨法律政策、反馈侨情民意、开展案件会商研讨等方面搭建平台,在维护侨胞及侨企合法权益方面形成工作合力。

下一步,县检察院、县侨联将以“检侨驿站”的揭牌成立为契机,开展走基层、访侨企、听侨声“暖侨行动”大调研活动,重点对县内侨资侨属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建立重点企业帮扶联挂机制,开展涉侨法律法规、惠企宣讲活动,深入了解及帮助侨企解决生产经营发展及华侨归侨侨眷生活难题,依法服务和保障侨资侨属企业健康发展,全面落实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推动更多侨资侨属企业落户大余,大力激发侨资侨属企业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叶赞民)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大余县南安镇金莲山大道西端 邮编:341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