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余检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大余县院多措并举抓实刑事财产刑执行监督
时间:2023-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大余县院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立足检察监督职能,对同级法院财产刑执行活动开展全方位检察监督,促进执行活动依法、公正、规范执行,有力维护刑罚执行权威。

一是在“台账”上打基础。主动与审判机关对接,通过调取财产刑基础数据、向法院查阅卷宗等方式,对近三年以来法院生效的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进行仔细摸排,建立刑事案件财产刑执行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有效开展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奠定基础。2022年以来,对财产刑执行依法核查档案112人242.7万元。

二是在“症结”上下功夫。注重财产刑执行检察工作的正确定位,找准财产刑执行症结,不定期查阅、收集刑事财产刑案件数据,并通过对法院财产刑案件的移送、立案、执行数据分析,对职务犯罪、经济犯罪及涉黑恶犯罪案件等财产刑执行情况开展重点监督,针对发现的问题,依法发出2份纠正通知书,均得到法院采纳。

三是在“配合”上求实效。强化与法院的沟通,形成信息共享,及时掌握财产刑执行工作,切实做到“全面、全程、全部”监督,提升监督公信力。同时强化与公安机关和司法局的协作,结合社区矫正监督和驻所检察工作,向社矫对象和留所服刑人员进行普法宣传和释法说理,教育规劝其主动履行财产刑,以法治宣传教育促进财产刑执行。

连凌楷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大余县南安镇金莲山大道西端 邮编:341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