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余检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大余县检察院“三着力”助推青年干警成长成才
时间:2023-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大余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青年干警主力军作用,以“开口能说、提笔能写、交案能办”为切入点,搭平台、重引领、强素质,助力青年干警成长成才。

一是着力“三促”,强化政治引领。促学习,实行学习负面积分制管理,对于没有及时完成学习强国、江西干部网络学院APP等线上线下学习任务被通报的,视通报扣分情况,取消评先评优的推选资格。促融合,针对检察工作各条线专项监督活动多的特点,建立“党建+专项”机制,将专项监督活动具体到人,纳入到党员积分管理考核内容。促践行,充分发挥民事和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工作机制,开展矛盾纠纷化解比赛,监督中着力化解各类纠纷,做到案结事了,并将矛盾纠纷化解率纳入到年终考核内容。

二是着力“三讲”,强化业务素能。学习讲体会,对于选送参加业务培训或跟班学习结束后,要求撰写心得体会,谈精神、谈体会、谈落实。办案讲心得,对于参与办理重大、疑难、新型案件或抽调上级院办案的,必须撰写办案日志,讲授办案技巧、办案经验、办案心得。建议讲治理,进一步细化类案监督、社会综合治理类检察建议、检察建议+调研报告”等工作,将办案领域、工作任务量化到人,着力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是着力“三起”,强化团队协作。一起评,建立法律文书互评机制,定期组织交叉点评法律文书,特意“找茬”。一起说,建立释法说理制,各部门例会开设讲坛一刻,每周安排青年干警讲解指导性案例、新出台的司法解释、办案规则等规范性文件,重在释法。一起写,组建五个调研宣传团队,各由一名检察官、辅助检察官、书记员组成,并建立员额检察官点题制、部门会审制、分管领导把关审核制,以提升信息宣传典型案例的撰写质量。

(何婉芬)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大余县南安镇金莲山大道西端 邮编:341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