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余检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大余县院聚焦“四个注重”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2023-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大余县院紧紧围绕强基础、提质效、树品牌、赢满意,打造成色更足的先进基层检察院”的工作目标,创新思路举措,有效提高群众满意度工作水平。

一是注重部署,把群满工作放在心间。将群众满意度工作作为党组会、全院干警大会常态化议题,把群众满意度工作抓在平时、做在日常。出台《2023年上半年群众满意度工作计划》和《2023年下半年群众满意度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要求,压实责任。坚持“全面走访”和“重点走访”相结合,努力做到让检察声音传到每一个角落。班子成员带头带队走访重点人群、特殊群体,倾听群众声音。

二是注重业务,把检察温度深入人心。坚持宽严相济办案理念,上半年,依法批准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36人、起诉78人,依法不捕25人、不诉36人,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办理公益诉讼案件43,涉及医疗美容餐饮行业耕地保护方面,始终坚持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通过释法说理等传递检察温度,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法律的公平正义。升级改造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推进案件回访、办案释法等工作,今年以来开展公开听证34场次真正做到办案公开、公正、透明

三是注重创新,把数字媒体用到实处。依托新媒体工作室,打造“余检V动态”直播平台,进一步优化宣传结构,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直播+普法”形式,扩大检察宣传的广度,讲好检察故事。开播以来,累计收获近9万次观看和20W+点赞。大余检察微信号进入到126个“村务公开”微信群,常态化推送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反诈讯息、检察职能介绍等文章和短视频。

四是注重成效,把检察声音传到基层。“首问负责”,严格闭环管理,强化面对面沟通,深化督导问责,切实提高办结、反馈、回访质效。强化检察队伍建设,常态化对群众满意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检务督查,督促干警认真落实每一项工作任务。今年以来,对市院转办的关于案件不满意问题1件进行回访,化解了矛盾纠纷。安排干警前往各个乡镇走访宣传,收集群众意见,实现11个乡镇全覆盖。

(赖梅芳)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大余县南安镇金莲山大道西端 邮编:341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