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余检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大余县检察院“三管齐下”有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时间:2018-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余县检察院“三管齐下”有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近年来,大余县检察院以加强和改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检务公开、群众工作为载体,密切检民关系,增进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知晓率、认可率和满意率,取得明显成效。2017年度全省检察机关满意度测评位居全市第2名,全省第7名。

一是依靠三平台,提高群众知晓率。倾力打造检察服务大厅。实行“一站式窗口”服务,做到文明接待,耐心细致,认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被评为第九届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完善案件信息公开平台。加强人民检察院信息公开网的日常管理,完善案件信息公开的组织、监督、撰写、审核等机制。2017年,主动发布案件程序性信息158条、重要案件信息24条,公开法律文书85份。建立检察宣传新阵地。在继续做好传统媒体宣传的同时,加强“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建设,开通官方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客户端,向群众公开检察动态、案件办理、队伍建设等情况2017年,“大余检察”微信公众号共发布原创作品54期,22次进入江西政法类微信影响力排行榜。

二是围绕三字诀,提高群众认可率。注重“细”字。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机制,完善《大余检察院制度汇编》,规范各种执法规范流程和工作规则,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确保办案质量和效率。强化“严”字。牢固树立办案质量是生命线的观念,由案件管理部门负责对案件进行全过程跟踪监督,着力加强执法责任体系、考评体系和监督体系建设,出台细则规范,做到细化奖罚,细化流程,细化目标。加强“防”字。积极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建立党员接受监督岗,成立检务督查工作小组,开辟党风廉政学习专栏,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不断强化干警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三是畅通三渠道,提高群众满意率。深化“一月一访”工作机制。实行领导包片区、各部、局包乡镇、干警包村(居)的服务方式,将各乡镇、行政村(居)、人民群众联系服务工作落实到责任人,做到每位干警入户走访至少1次以上,走访足迹遍布全县11个乡镇。完善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制度。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定期编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专报》,报告重要部署及检察动态并征求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建立扶贫帮困常态化机制。结合精准脱贫工作,组织干警深入乡镇对接贫困户84户293人,为困难群众送温暖、送法律、送服务,着力解决影响基层群众脱贫致富、危害农村稳定和侵害农民利益的突出问题。多年获评县精准扶贫先进单位,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刘 禛)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大余县南安镇金莲山大道西端 邮编:341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