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余检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大余县检察院“四个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
时间:2018-05-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余县检察院“四个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

 

为认真贯彻全市提升公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整合力量,凝聚人心,真抓实干,巩固提升检察工作群众满意度,近期,大余县检察院出台《关于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院干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切实推动全院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进一步全面履行职能。《方案》以立足检察职能、服务社会大局为根本,聚焦社会治安、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弱势群体保护等民生问题,重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检察、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和公益诉讼工作。着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二是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方案》规定以队伍建设为抓手,突出政治教育和作风建设,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干警理想信念教育。狠抓纪律作风。开展定期督查为主,随机抽查为重的纪律作风督查,认真解决“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积极打造有执行力、公信力的服务队伍。

三是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方案》强调要以检务公开为拉近检民距离的纽带,积极部署开展“检察开放日”、“法庭庭审观摩”、“法治教育讲座”等活动,要求升级完善12309检察服务公共平台建设,大力推进“阳光检务”。

四是进一步强化检察宣传。《方案》明确检察宣传为群众满意度工作重点,着力宣传民生检察、生态检察、公益诉讼等工作,全面落实“以案适法”工作责任。采取发送手机宣传短信、制作电视专题片、开辟乡镇宣传专栏、积极更新“两微一端”等方式不断拓展宣传阵地。完善 “一月一访”制度,做到领导带队,宣传入户,积极走访群众集中的广场、商店、中小学,重点走访固定电话用户、家庭成员被刑事处罚或到检察机关来信来访人员家庭,不断提升检察机关的社会知晓度

刘禛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大余县南安镇金莲山大道西端 邮编:341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