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余检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展示
大余县检察院党支部获评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
时间:2016-07-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在大余县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上,大余县检察院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近年来,县检察院坚持机关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按照“五好五强”标准,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建责任,积极推动大余检察各项工作发展。一是围绕理论武装,注重加强思想建设。通过举办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到陈毅故居接受传统教育、聆听辅导报告、在线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围绕“一岗双责”,注重加强组织建设。按照有利于党员参加党组织活动、有利于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有利于增强党支部工作活力的原则设置党小组。推选政治素质高、群众基础好、工作经验丰富、热心党务工作担任支委和党小组长,保障党务干部队伍水平。以党支部牵头,工会、团支部妇委会配合,先后开展了一批主题鲜明,有特色亮点的主题活动,赢得广泛的社会好评。三是围绕热点问题,注重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连心、强基、模范”工程、“党建+”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员联系服务群众“一月一访”活动和精准脱贫,落实各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工作措施。同时,注重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着力整治“四风”。成立检务督查工作小组,建立检务督查工作细则,深化检务督查,恪守良好检察形象。四是围绕创先争优,注重加强制度建设。推行“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的党建管理模式,理清“抓班子、带队伍、促业务、树形象、创业绩”的工作思路,在建立党员活动室、完善党建荣誉室的基础上,相继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党建工作责任制》 、《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学习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党性定期分析制度》、《谈心慰问制度》等10多项党建工作制度,纳入《大余检察制度汇编》,进一步规范党组织活动。

  (邱黎晶)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大余县南安镇金莲山大道西端 邮编:341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