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余检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大余县检察院为我县2017年度新录用公务员上好预防职务犯罪第一课
时间:2017-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余县检察院为我县2017年度新录用公务员上好预防职务犯罪第一课

 

 

 

 

 

10月31日,大余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反贪局长兰生富为该县2017年度45名新录用公务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

此次预防讲座以《让我们一起拒绝腐败》为主题,从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的反腐态势入手,以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导,从职务犯罪危害、发展态势、表现形式和预防措施四个方面系统讲解,重点强调了预防职务犯罪的有效措施。讲座通过寓教于乐的教学方法,运用PPT方式,使用了较多喜闻乐见的反腐动漫图和发人深省的职务犯罪案例,特别针对年轻干部犯罪问题,主要讲解了年轻干部的犯罪原因和防范职务犯罪的建议等内容,全面调动了参训人员的学法积极性,使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了职务犯罪的危害,起到了良好的警醒效果。期间检察干警还组织参训人员参观了预防职务犯罪图片展,展示了近几年来大余县及周边地区发生的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等经典案例40余例。

这次警示教育讲座是为提高公职人员拒腐防变能力,由大余县检察院与大余县委党校联合,把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作为新招录公职人员的必修课,也是该县新录用公务员迈入公务员队伍的第一堂廉政教育课。参训人员都非常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纷纷表示在上岗前通过此次讲座能及时了解职务犯罪及其危害,提高对职务犯罪的警惕,避免在今后的工作中走向歧途, 并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警钟长鸣,以健康的心态缔造平安人生。

 

(李泰中)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大余县南安镇金莲山大道西端 邮编:341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