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余检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大余县检察院对网络售烟发出首份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建议
时间:2020-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大余县检察院就商家在外卖平台销售烟草制品问题向县烟草专卖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这是该院发出的首份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建议。

2020年2月,该院在履行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责中发现,有商家在外卖平台通过设置“五ye神”、“极pingjin圣”、“(软)huanghe楼”等商品名称,并配打火机等极具关联产品图片,暗示买家系销售烟草制品

该院依据《江西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烟草专卖许可证办法》等规定,认为网络销烟无法识别购买对象,不能针对未成年人尽到相应的注意义务影响未成年的健康成长,遂依法向县烟草专卖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严格查处商家通过网络平台售卖烟草制品行为,依法责令相关商户进行整改,停止网络销售烟草制品。

截止发稿,全县已无商家通过外卖平台销售烟草。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跟踪检察建议落实成效。

(黄建双)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大余县南安镇金莲山大道西端 邮编:341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