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余检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大余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8日上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大余县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干警联合法院、公安等单位在世纪广场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结合当下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群众进行耐心讲解。在积极宣传民法典编写意义、亮点解读的同时,通过生动解读案例的方式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法律条文。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是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进一步在全县营造浓厚法治氛围,使广大群众更深入了解《民法典》的背景、意义和重要内涵,从而引导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让民法典真正走进群众生活;另一方面进一步帮助群众树立守法意识,形成用法习惯,培养依法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被民法典保护的安全感,提升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尊崇,让民法典为群众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叶赞民)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大余县南安镇金莲山大道西端 邮编:341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