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余检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大余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防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大余县检察院采取三项举措,最大限度整合宣传资源,拓宽宣传渠道,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时成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宣传小组,确定专门负责人员,针对不同宣传主体对象,将成员分为撰写宣传文章、编写宣传内容、拍摄宣传视频三个小组,便于通过不同的内容、途径与形式开展宣传。

二是线上宣传,多样推广。通过新媒体宣传工作小组,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犯罪”为主题,采取视频结合文字,案件融入实际两种方式,制发“今天,你领鸡蛋了吗?”与“说案-一起赚钱么?躺赚那种!大余两男子...”两期专题微信,在“大余检察”微信公众号、视频号上进行播放推广,扩大宣传范围。组织干警在“乡镇反诈村居群”“单位工作群”“个人社交群”以及“朋友圈”等积极转发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发布的宣传视频,拓宽宣传覆盖面。

三是线下宣讲,入户安装。依托12309诉讼服务中心滚动展示反诈宣传标语,联合县公安局在广场摆摊设点,现场发放“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协助安装反诈APP,并由检察干警结合案例讲解电信网络诈骗主要手段、常用手法、预防办法,共发放宣传资料、一封信等3000余份。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法治副校长走进学校共开展12场“反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讲,并向同学们分享防电信网络诈骗口诀、顺口溜,营造“反诈”浓厚氛围。

(邓琼玲)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大余县南安镇金莲山大道西端 邮编:341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