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余检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大余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推动陈毅旧居修缮
时间:2022-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看到翻新的旧居,我又回想起了母亲对我的叮嘱,要守护好这片红色热土,传承好红色基因,让一代代子孙发扬好红色精神”周兰嫂的儿子刘士华激动的对检察官说道。1982年,刘士华在大余县检察院工作,1995年光荣退休。

1934年春至1937年冬,陈毅、项英、陈丕显、刘伯坚、刘建华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赣南开展艰苦卓绝的红军三年游击战争。当年,几位赣粤游击队员用担架抬着腿部负伤的陈毅,来到该县池江镇彭坑周兰嫂家中隐蔽下来。周兰嫂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担任秘密地下交通员,给红军游击队送情报、送粮食。

20183月,彭坑陈毅旧居被列入第六批江西省文物保护单位、红色革命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14月,该院干警在走访慰问刘士华时发现,池江镇彭坑陈毅旧居年代久远、风雨侵蚀,多个房间的门窗损坏。针对这些问题,该院迅速成立陈毅旧居公益诉讼保护专案组,向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属地人民政府发出诉前建议。要求相关单位依法履行对彭坑陈毅旧居文物保护和监管职责,采取有效措施,组织相关人员,及时对陈毅旧居文物进行修缮维护。

经该院持续跟进监督,陈毅旧居已完成升级改造,房屋、门窗、地面已进行全面修缮。


(文:谢兴 图:姚卫东)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大余县南安镇金莲山大道西端 邮编:341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