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余检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大余县检察院:检察公益诉讼服务乡村振兴
时间:2022-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大余县检察院认真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发现县城内某新建桥河堤周边有大量废弃物,致使社会公共利益受损,遂依法进行调查。

该院办案人员调查核实,案涉村镇新建的桥梁、河堤周边,堆积大量建筑及生活垃圾,已形成垃圾堆放场。垃圾中的油漆、涂料、塑料会释放多环芳烃构化物质,造成土壤或者水体污染。且影响河道汛期泄洪,危害社会公共利益。

该院查明事实后,依法向属地乡镇人民政府制发检察建议,要求认真履职,对垃圾进行处理并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属地乡镇人民政府收到检察建议后,及时组织人员,安排清运设备对堆积的大量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并在事发地设置了“严禁倾倒垃圾”等警示标志。还配备公益性岗位人员对河堤沿线进行常态化监管,有效杜绝在河堤沿线随意倾倒垃圾的行为。

今年以来,该院积极履职,在全县共督促整治垃圾违法处置13,切实改善了村乡居住环境和周边生态环境,为服务乡村振兴持续输出检察力量。

(图:姚卫东  文:万玉龙)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大余县南安镇金莲山大道西端 邮编:341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