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余检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大余县检察院:认真履职推动矿山修复披绿装
时间:2022-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大余县检察院邀请县人大代表、南安镇新华城村妇女主任肖金莲,至该村矿山修复治理点,对修复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经投入三千余万元修复资金,曾经堆满废石、尾砂、尾矿的矿山,补植复绿的马尾松、草皮,已经生长茂盛,山间溪水清澈见底,地质灾害潜在危险也得到了有效防治。

20209月,该院在履职过程中发现某矿山排放的污水未达标,采矿作业带来山体大面积植被破坏,且企业长期未履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与治理义务,矿区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该院依法向县行业主管单位发出社会治理检察建议,督促其履行监管职责,责令案涉企业及时进行矿山生态环境修复工作,并对全县矿山生产是否符合相关标准、是否存在地质灾害隐患进行全面摸排。

一年来,承办检察官多次到县域各矿山修复现场查看,持续跟踪监督矿山修复进展,昔日的“满身疮疤”变成了今日绿色画卷。

 

(图:姚卫东  文:朱庆荣)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大余县南安镇金莲山大道西端 邮编:341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