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余检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大余县检察院:开展“直播+普法”新方式
时间:2022-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各位网友大家早上好,我是大余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欢迎大家收看《余检V动态》。今天是我们的第一期直播,主要是向大家简要介绍下检察职能,请大家跟随我的镜头一起了解吧……”近日,在大余县检察院办案区,曾伟平检察长对着直播设备向网友们介绍“四大检察”职能。

近年来,该院创新普法方式,在“大余检察”微信视频号中开设《余检V动态》,通过线上的方式向广大网友宣传法律知识,展现检察履职、传递法治力量。在第一期直播播出后,就收获了网友们1.1万次的点赞。

“这次我带头触网直播,就是想换种方式来普法,我们的直播间坚持不做网红、不涉秘密、不定时间、不定内容、不定形式。”在曾伟平检察长看来,与传统宣传方式不同,将办案过程以“看得见”“听得到”“随时看”的全面开放形式,将检察机关办案全过程真实、透明、充分地展现在群众面前,更能引发群众共鸣,进而支持检察工作。

84日,《余检V动态》又将直播间,搬到了犯罪嫌疑人家中。202112月,该县新城镇王屋岭村彭某通过在鱼塘放置捕鸟网,共捕获布谷鸟、乌鸦、麻雀等鸟类五只,均为国家“三有”鸟类。

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非法狩猎罪。鉴于犯罪嫌疑人系初犯,具有自首、自愿认罪认罚,积极支付了生态资源损害赔偿金等情节,拟对其作相对不起诉处理。

承办检察官考虑到被不起诉人年老患病、行动不便,便带着直播设备来到老人家中,开展不起诉公开宣告。承办检察官在直播过程中,以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针对这起非法狩猎案向网友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法治教育。

该院还将镜头聚焦公开听证、公益诉讼回头看、演讲比赛。目前,已累计有1万余次观看,获10万余次观众点赞。

 

                                  (图:姚卫东  文:刘婷)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大余县南安镇金莲山大道西端 邮编:341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