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余检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大余县检察院荣获全省离退休干部 “示范党支部”称号
时间:2022-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大余县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荣获全省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称号,为全市唯一获此殊荣基层检察院党支部。

“好喜欢这个书包,比我之前的大好多呢,可以把书都装上了。”六年级学生黄富羽抱着新书包笑着说道。728日,该院老干部们来到黄龙镇大龙村开展“树家风、育新人”社会公益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书包和购书券。

该院充分发挥退休干部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经常性到挂点村镇开展关心下一代贫困学生帮扶活动,已累计帮助青少年30余名,发放帮扶资金2万余元。

每月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积极参加创文创卫等中心工作、在重阳节座谈会上积极建言献策、每年为全体检察干警上党课,大余县检察院自建院以来未发生干警重大违纪违法现象...通过加强自身建设,该院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党员们始终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其中的退休老党员刘士华,继承母亲周篮为革命奉献精神,坚守陈毅同志旧居26年,为游客义务讲解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大余开展艰苦卓绝三年游击战争的故事,入选中国好人榜。

该院还积极推进标准化建设。通过配齐配强支部班子,制定、落实年度工作计划,投入3万余元改造完善离退休党员活动室、学习室和支部办公室,支部建设得到不断深化,离退休老党员过组织生活也有了固定的学习教育活动场所。

“我们将以荣誉为动力,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示范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奉献社会,不断弘扬检察正能量。” 退休党支部书记黄居鹏表示。

 

(图:姚卫东  文:贾美丽)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大余县南安镇金莲山大道西端 邮编:341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