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余检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大余县检察院召开落实强制报告制度联席会
时间:2022-1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进一步推进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司法保护,近日,大余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落实强制报告制度联席会,县监察委、县教科体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卫健委、团委、妇联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有为出席会议并主持。

会上,王有为讲解了强制报告制度出台的背景、内容,组织观看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宣传视频,并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最高检等九部门下发的《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高检发〔2020〕9号)、省检察院等九部门印发的《关于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任务分工方案》(赣检发〔2020〕10号)最高检《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追责典型案例》,进一步加强了各部门对强制报告制度的理解和认识,该院还向与会单位赠送了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海报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落实强制报告制度进行讨论交流,并针对如何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加大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力度、完善线索移送机制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下一步,该院将紧紧围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责,强化法律监督职能,积极提升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质效,携手共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张媛超)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大余县南安镇金莲山大道西端 邮编:341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