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余检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大余县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3-0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3日,大余县人民检察院以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的形式进行了会前集中学习。党组书记、检察长曾伟平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干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观看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以及关于民主生活会其他需学习的相关内容。同时,聚焦主题、围绕学习内容,在学习和交流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感悟,对如何学习贯彻落实有了更深启发,对如何打造勤廉机关有了更坚定的决心。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通过深学细究,以学促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守初心使命、履行岗位职责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为导向,解决问题和难题。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市院对我院开展政治督查所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定期整改,把思想“统”起来、问题“晒”出来、意见“提”出来,使院党组班子更有凝聚力、更具战斗力、更加坚强有力,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找准检察履职服务大局的切入点,采取有效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能动履职,主动跟上、自觉融入,找准检察履职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关键点和着力点,强化法律监督职责使命,在服务大局、保障民生、护航县城经济发展中体现检察担当,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落实。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大余县南安镇金莲山大道西端 邮编:341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