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余检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大余县检察院 积极开展“4 · 16双维护”活动
时间:2023-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4月16日是我省开展“4 · 16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维护被监管人合法权益”活动第十五周年。为进一步强化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能,大余县检察院深入看守所、社区矫正机构等监管场所开展“双维护”活动,努力做到刑事执行场所全覆盖。此次活动,检察干警对县看守所安全设施、饮食、医疗、卫生环境以及县社区矫正等机构进行了检察。

活动中,检察干警深入监区,向在押人员发放《给在押 人员的一封信》和《大余县人民检察院“4 · 16双维护”活动调查问卷表》,向在押人员进行法治教育、听取在押人员 意见,掌握监管场所刑罚执行、监管执法情况,引导在押人员通过合法合理的途径主张自己的合法权益,保障监所安全稳定。检察干警还对看守所饮食医疗卫生工作、药品安全保障进行了检查,详细查看药品储备情况、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要求驻所医生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确保用药安全和被监管人员患病可以得到及时医治,保障被监管人员身体健康。同时,为维护社区矫正对象合法权益,组织人员详细查看了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台账,了解矫正对象生活矫正情况,对个别矫正对象进行了心理疏导。

此次活动增强了监管对象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维护了监管场所安全稳定,更是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积极能动履职的缩影,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

(叶赞民)

 江西省大余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大余县南安镇金莲山大道西端 邮编:3415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